党员亮身份,服务当先锋,助力“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建新功
发表时间:2020-08-16 09:24:07来源:各街道、各单位

为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活动,维护市容环境卫生,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同时,为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8月15日,我区各部门、各街道再次组织党员干部走上街头、深入社区,身体力行做起“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活动的“战斗员”和“宣传员”,将“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工作再次推向新高潮。

区纪委监委

区纪委监委机关组织党员志愿者到君晓社区参加创文创卫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多人协作,张贴创文创卫宣传语,向小区居民宣传活动的意义;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美化社区环境。通过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社区的环境卫生水平,营造了浓厚的创建卫生城、文明城氛围。


区委组织部

区委组织部党支部在职党员在东里街道恒大社区开展“城市文明大行动 党员干部做先锋”志愿服务活动。

党员志愿者对社区党群服务大厅、各功能活动室等公共区域的地面及服务设施进行了认真清洁,擦洗了宣传栏、楼道栏杆等部位,彻底清除卫生死角死面,帮助社区党组织把服务辖区群众的文明窗口擦的更亮,展现了桥西组工干部严守纪律、服务群众的过硬素质和优良作风。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围绕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的安排部署,迎着风雨深入到友谊街道富华社区开展党员志愿服务。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向居民发放了创文明白纸,号召大家自觉遵守《市民文民公约》和《居民文明公约》,挨家挨户做居民工作,劝导大家主动清理楼道杂物,拆除私搭乱建。同时,党员志愿者还清理了楼道内小广告,规范了共享单车的停放。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改变着社区的点点滴滴,在社区营造了良好的创建氛围!


区政协机关

区政协党支部组织在职党员到彭后街道范东社区协助社区深入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工作。在细雨连绵的天气下,工作人员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清理绿化带垃圾,拾捡路面烟头,清理楼道杂物,清除小区杂草,规范摆放非机动车辆等,协助社区做好点位巡查工作。


区发改局

区发改局党员志愿者认真履职履责,深入缔景城社区,对照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标准迅速行动,冒雨整治乱停乱放车辆,清理路面垃圾,向市民宣传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知识,呼吁大家行动起来,共同打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确保“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工作不断巩固提升。


区教育局

区教育局开展“城市文明大行动 党员干部做先锋”志愿服务活动,16名党员冒雨来到精英社区清理楼内小广告,清理乱堆乱放,将自行车摆放整齐,整治社区环境卫生,进一步调动了社区居民参与到创建工作的热情,为携手共创文明城、卫生城奠定基础。


区民政局

区民政局组织机关党员志愿者到友谊街道谊北社区开展了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的安排部署,机关党员志愿者积极协助社区,对铁路宿舍小区多栋单元楼环境卫生进行再整治,重点清理了小区楼道乱堆乱放杂物、生活垃圾及小广告等,并对楼道墙面广告进行了粉刷。通过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模范带头意识,助力我区“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工作!


区人社局

区人社局党支部党员志愿者们前往彭后街道平南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雨中,党员们针对社区内房前屋后乱涂乱画、张贴小广告、自行车摆放等情况,有条不紊地进行清理整治,同时积极向社区居民宣传创文创卫应知应会事项,带动居民们从自身做起,爱护生活环境,做文明市民。


区城管局

按照全区统一安排部署,区城管局明确攻坚任务,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组织“城市文明大行动 党员干部做先锋”志愿服务活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为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助力,清除杂草,清理垃圾死角和盲区,主动发现并清理垃圾。

区市监局

区市监局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进宫尹、机械化步兵学院等社区,开展“城市文明大行动 党员干部做先锋”主题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热情高涨,认真清理社区内街道两侧和公共绿化带内的垃圾杂物,对小区绿化带内塑料袋、烟头、废纸以及道路上遗撒垃圾等进行了清理;对小区内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逐一重新摆放,进一步规范了单车的停放秩序;打扫卫生死角,清洁广告牌、宣传栏、健身器材等,进一步提升了社区的卫生环境。
通过开展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小区环境焕然一新,有效带动辖区居民积极主动参与“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活动,受到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区金融局

区金融局党员志愿服务队冒着蒙蒙细雨来到东平社区华丽庭院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对小区道路、绿化带及楼梯口的环境卫生情况进行了细致排查,对发现的卫生死角进行逐一清理,并将不规则停放的自行车辆摆放整齐。

通过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居住环境的舒适度和整洁度,为“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工作推进贡献了积极力量。


中山街道

中山街道各社区党员、在职党员冒雨开展文明养犬宣传、环境卫生整治、清理乱堆乱放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践行《石家庄市公共文明行为条例》,带头参与城市文明建设。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助力“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工作,同时增强了居民爱护小区环境的意识,营造了共同携手、共创文明、卫生城市的良好氛围。


维明街道

红旗街道组织区直单位党员志愿者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对照创文创卫测评标准查漏补缺,集中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攻坚行动。
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参与创建工作,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倡议书、明白纸,清理乱堆乱放杂物及楼道小广告、灰尘,修剪小区绿化带,弘扬了志愿精神、践行了志愿服务理念,使小区环境焕然一新,有效带动辖区居民积极主动参与“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活动。


新石街道

新石街道各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

行动中,志愿者们冒雨为居民发放创建文明城和卫生城的明白纸,摆放乱停乱放的自行车,清理楼道杂物、小广告。通过活动,极大地增强了辖区居民“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意识,使居民自觉养成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为营造和谐的小区环境,共建美丽家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友谊街道

友谊街道组织党员志愿者集中力量整治小区环境,助力全区创文创卫工作!
党员志愿者通过入户做居民工作,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倡议书和明白纸,提高居民群众共建共创共享意识。同时,清理了楼道和车棚堆放杂物和僵尸车及违规张贴的小广告,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卫生环境,为居民营造了更宜居的家园。


振头街道

振头街道“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工作攻坚战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为发挥党员志愿者的示范带头作用,各区直单位及社区党员志愿者深入各社区为“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工作助力。

志愿者们仔细清理粉刷墙上的小广告,挨家挨户给居民做工作、清理楼道的杂物垃圾,清运小区里堆积已久的杂物,把小区里的自行车、电动车摆放的整整齐齐。同时,他们走上街道,向居民宣传“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工作,倡导居民积极参与,共建美好生活家园!


苑东街道

苑东街道开展了“城市文明大行动,党员干部做先锋”的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针对小区的路面和卫生进行整治,整理乱摆乱放自行车,美化居民生活环境。同时,开展文明养犬活动,引导辖区居民文明养犬,从我做起,共同创造一个安全干净和谐的社区。


长兴街道

长兴街道通过持续开展“城市文明大行动 党员干部做先锋”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机关和各村居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集中攻坚行动,积极为小区住户及商户分发创文创卫宣传单页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在居民中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同时,清理了辖区楼道内垃圾和堆积杂物,提升了局面生活环境卫生水平,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给辖区居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营造了浓厚创建氛围。

留营街道

留营街道组织机关全体职工、在职党员等开展“城市文明大行动 党员干部做先锋”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创文创卫工作“添砖加瓦”。

全体党员干部积极行动,发挥带头模范作用,清理卫生“死角”、墙上“牛皮癣”、绿化带杂草垃圾、自行车乱摆乱放、规划停车位,掀起新一轮整改创建高潮。同时,向居民发放创建明白纸等宣传资料,向居民普及创建知识,提高了居民参与创建的热情和积极性,凝聚和激活了群众力量,营造了全民创建的浓厚氛围!


东华街道

东华街道广泛发动辖区党员、巾帼志愿者和群众参与,开展了“城市文明大行动 党员干部做先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50余名志愿者参与其中,大家不惧风雨,清除小广告、清理楼道杂物堆积、宣传文明养犬,改善辖区环境面貌,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工作扎实开展,为居民营造整洁优美的居住环境。


彭后街道

彭后街道积极组织力量下沉社区、背街小巷集中开展整治活动,对小区楼道单元、消防通道、机动车非机动规范停放、杂物纸屑开展地毯式摸排,并组织区直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参与辖区“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整治工作。同时加大创文创卫宣传力度,通过云社区、微信网格群、张贴明白纸、发放宣传页等方式,号召群众身体力行、自我做起,争做“文明城”、“卫生城”参与者,创造良好的创建氛围。

责任编辑:桥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