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先锋,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桥西区委助力“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倡议书
发表时间:2020-08-08 09:56:27来源:团区委


倡议书


桥西区广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们:


目前我区正在开展的创建国家卫生城活动是提高城市环境水平、提升市民文明素养、改变城市形象的重大决策。为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在创城、创卫中的先锋作用,动员全区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创建工作,为此,共青团桥西区委倡议:

一、从自己做起,以主人翁的姿态爱护自己的小区。

住在小区,热爱小区,既要搞好家庭室内外卫生,清除“四害”,又要爱护公共卫生,不占用公共空间堆放杂物,不抛撒垃圾,自觉养成垃圾入箱,及时盖盖的习惯。我们要珍爱绿地,不在小区绿地和房前屋后种菜。用实际行动维护小区秩序和环境卫生,使小区更加靓丽整洁。

二、从小事做起,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要从细微之处入手,为孩子树立良好的榜样,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随地吐痰,不乱涂乱画,不乱扔果皮、纸屑、烟头,不乱倒垃圾、污水,不乱摆乱放、乱搭乱挂。注重体育锻炼,培养健康生活方式,不吃不符合卫生标准的食品,使居住环境与社会文明风尚相互辉映、相得益彰。

三、从身边做起,争当“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的宣传员和监督员。

积极宣传“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知识,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身边人,为“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献计献策。积极关注身边的卫生环境,互相提醒,互相监督,主动劝阻破坏公共卫生、公共设施等不文明行为,共同维护良好的卫生环境。

小区是我家,“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靠大家!尊敬的团员、少先队员、青少年朋友们,为了我们有一个干净、有序、舒心的环境,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用我们的热情和真诚,用我们的辛勤和汗水,团结一心,携手共建,装扮我们共同的家园!



          共青团桥西区委

2020年8月7日

责任编辑:桥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