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城尽是“红马甲”!凝聚志愿服务力量 助力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推进
发表时间:2020-08-02 14:05:35来源:各部门、各街道

 为推动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8月1日,我区各部门、各街道组织党员志愿者进社区,开展“城市文明大行动 党员干部做先锋”主题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区纪委监委

区纪委监委机关组织党员志愿者到君晓社区参加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党员志愿者热情高涨,及时清理楼体墙面破损宣传栏,多人协作张贴创城创卫宣传画,向小区居民宣传活动的意义。同时,对小区道路、绿化带等区域内的烟头、废纸、树枝等垃圾进行了清理,使小区环境更整洁,更美观。
此次志愿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社区的环境卫生水平,营造了浓厚的创建卫生城、文明城氛围。



区委组织部

按照区委区政府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要求,区委组织部党支部在职党员在东里街道恒大社区开展了“城市文明大行动 党员干部做先锋”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积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认真清理社区内街道两侧和公共绿化带内的垃圾杂物,打扫卫生死角,清洁广告牌、宣传栏、健身器材等,进一步提升了社区的卫生环境。

通过开展活动,充分发挥了区委组织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有效增强了凝聚力和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体现了组工干部的党性担当。



区总工会

区总工会党员志愿者深入红旗街道汇丰路社区开展“城市文明大行动 党员干部做先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与居民亲切交流,发放宣传手册,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共创美好社区。



区政府办

按照我区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的工作要求,区政府办公室组织在职党员到新石街道中苑社区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在职党员们早早来到卓达玫瑰园小区,认真对照文明城区和卫生城区各项测评标准进行查漏补缺,对小区绿化带内塑料袋、烟头、废纸以及道路上遗撒垃圾等进行了清理;对小区内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逐一重新摆放,进一步规范了单车的停放秩序。

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有效促进了“党员活动日”活动的落实,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了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凝聚了向心力和战斗力。



区民政局

区民政局组织机关支部十余名党员志愿者,到友谊街道谊北社区开展了“城市文明大行动 党员干部做先锋”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们冒着炎热的天气,积极配合社区完成了卫生死角清扫、清除杂草、摆放自行车等环境整治工作,社区卫生状况得到了有效改善,居民生活环境进一步优化。



区金融局

区金融局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坚持创城创卫双管齐下,统筹推进,深入开展“城市文明大行动 党员干部做先锋”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兵分两路,一队深入东平社区华丽庭院小区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细致排查小区绿化带内的卫生死角,并对散落在各处的废纸、烟头、玻璃碎片等垃圾进行了清理,确保发现一处,清理一处,为社区居民营造了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一队深入驻区银行机构对文明网点建设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对照文明网点建设10条标准,积极开展银行系统创城工作“回头看”行动,以文明网点形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区应急管理局

区应急局组织在职党员到中山街道民族路社区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认真对照文明城区和卫生城区各项测评标准进行查漏补缺,按照“全面清理,不留死角”的原则,将民族路100号院楼道、商业街内塑料袋、烟头等垃圾进行了清理,垃圾死角、杂物乱堆乱放、公益广告破损等问题进行全面整治,为居民群众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全面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工作。



红旗街道

红旗街道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助力创文创卫攻坚”活动,区直单位党员志愿者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行动,对照创文创卫测评标准查漏补缺,对标达标。
志愿者们在小区内摆放自行车、集中清理乱堆乱放和绿化带内杂草垃圾,铲除小广告,以实际行动营造整洁优美,有序的小区环境;发放创建明白纸、倡议书等倡导居民积极参与、关心、支持创建工作。
此次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参与创建工作,弘扬了志愿精神、践行了志愿服务理念,使小区环境焕然一新,有效带动辖区居民积极主动参与“双创”活动。



维明街道

维明街道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以环境卫生和公共秩序为重点,细致当先,精益求精,开展”双创”攻坚提升工作。
活动中,区直部门党员志愿者、街道包居干部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对各小区开展"细评""细查""细看",对楼院死角、垃圾桶周边、消防器材检验、共享单车乱停放、楼道小广告等问题再整改再提升,并继续加大对辖区居民的宣传发动力度,确保赢得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最后胜利。



东里街道

根据区文明办统一要求,东里街道各社区联合区直部门开展大规模“城市文明大行动 党员干部做先锋”的志愿服务活动。
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们清除墙面上的小广告、整理街边共享单车、清理小区乱堆乱放杂物、擦拭社区内的健身器械,悬挂创城宣传牌,宣传文明养犬相关知识……用实际行动,号召居民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提升文明素质,提高卫生意识,鼓励更多的居民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的行动中来,营造出“清洁家园、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巩固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工作成效。



新石街道

为了引导和规范居民公共文明行为,提升居民文明素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新石街道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创城常态化建设查漏补缺,志愿者们在小区内发放创城宣传单,倡导文明行为,尤其强调了文明养犬的注意事项。同时还进行了环境大清整活动,进一步净化了辖区的卫生环境。极大地增强了辖区居民文明卫生意识,促进了社区和谐发展,营造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为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友谊街道

友谊街道开展“文明城市大行动,党员干部做先锋”志愿活动。

党员志愿者们对小区环境卫生进行清理,对楼道积存垃圾进行搬运和清理;清理各类小广告,对乱喷乱写小广告进行粉刷;重新张贴公益广告……多措并举,进一步提升了辖区环境面貌。通过活动,增强了党员的党性意识、为民意识,同时也展现了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切切实实地为民做好事、做实事。



振头街道

振头街道各社区组织开展了“城市文明大行动 党员干部做先锋”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广大党员群众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切实践行《石家庄市公共文明行为条例》,助力城市建设。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以开展文明卫生运动为契机,重点对辖区乱停车现象进行了整治,同时清理了小区卫生死角、更换了鼠盒警示贴纸、清除了绿化带的杂草、发放了宣传单页,并对文明养宠、健康教育等重点内容进行了宣传,提高了居民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出了人人皆知、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氛围。



苑东街道

苑东街道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开展了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集中开展清理辖区的白色垃圾、小广告、烟头,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摆放不规范自行车等活动,使辖区内的卫生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赢得居民的赞扬。同时也调动了辖区居民参与“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持久有效地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街道将号召更多的人参与进来,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工作常态化。



长兴街道

长兴街道各村(居)积极组织辖区党员和志愿者开展“共创文明城”志愿服务活动。
各创城小组围绕全区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工作誓师大会的部署要求,结合街道实际,比照测评标准对社区基础设施、公共场所及小区环境卫生、车辆停放秩序、重要交通节点秩序、市民文明素养等创城重点内容进行巡查,各村居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部署、迅速行动,针对存在问题开展整治整改,推动创城工作有序推进。



留营街道

为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留营街道组织辖区党员开展“美化家园”为主题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天气虽然酷热,党员志愿者们个个精神饱满,情绪高涨。他们带着扫帚、簸箕等工具,冒着高温,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通过活动,创造了整洁干净的社区环境,也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了党性,同时提高了居民参与爱护环境的积极性。



东华街道

为响应区文明办开展“城市文明大行动 党员干部做先锋”的志愿服务活动精神,东华街道广泛发动辖区党员和群众参与,开展了创城创卫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将自查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50余名志愿者参与其中,清除小广告、清理楼道杂物堆积、治理自行车乱放、清除草坪和门店烟头垃圾,积极推动辖区环境改善、文明先行。



彭后街道

为全力推进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保持创城常态化,通过持续开展“城市文明大行动,党员干部做先锋”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在志愿服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参与城市文明建设,彭后街道联合区直部门、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辖区党员志愿者深入居民小区和楼院街道马路,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工作。



汇通街道

汇通街道组织全体职工进社区,联合区直部门由街道分包领导带队到各社区与辖区党员、志愿者、居民共同开展“城市文明大行动 党员干部做先锋”志愿服务活动。

各社区志愿服务队围绕全区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工作誓师大会的部署要求,深入点位小区,结合社区实际,组织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工作系列巡查督导,推动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整改提升工作有效开展。各社区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推进社区“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工作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桥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