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桥西】办实事,赢民心!这些街道“想民之所想,应民之所需”!
发表时间:2020-07-15 09:13:14来源:各街道

中山街道




为进一步发挥红色社区社会组织作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7月13日,中山街道在宁远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京剧国粹进社区”活动,红色社区社会组织宁韵京剧团为辖区居民和企业职工带来了一场国粹盛宴。

活动现场,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辖区居民、企业职工、清和社工志愿者欢聚一堂,共同欣赏了由刘彦宾、李艳辉、张秀萍等著名演员出演的京剧选段。演员们字正腔圆、中气十足的精湛唱功,深深吸引着在场的观众。《智取威虎山》《红灯记》《空城计》《麻姑献寿》等15部经典曲目获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

这次活动既丰富了社区群众业余生活,又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辖区的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贡献。

友谊街道




7月10日,友谊街道谊北社区组织社区红色少年服务团开展了“同在一片蓝天下”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积极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互动活动,和服务对象一起收获了游戏的快乐。同在一片蓝天下,社工和志愿者一起用爱心浇灌每一片花朵,用行动温暖每一颗心灵,帮助社区困境未成年人更好的融入同辈群体,收获来自同辈互动的快乐。

振头街道




7月12日,振头街道的红色社区社会组织--萤火虫暖心会,慰问辖区特困家庭96岁老人王曲珠,为老人送去现金和慰问品。

志愿者们为老人进行了捐款,带去了米、面、油、洗衣液等日常生活用品并为老人整理了屋子,陪老人聊天。希望通过行动能带动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爱心行动当中去。

“石家庄萤火虫暖心会”志愿者团队,系振头街道红色社区社会组织,成立于2018年9月,团队是以网络为纽带,以奉献爱心为宗旨,是自愿为社会义务服务、非盈利性的爱心团体,目前成员152人,组织公益活动二十余次,以助学、助困、助病的形式帮助人次达五十余人。

留营街道




7月11日,留营街道直属社区开展了“爱相随·益童行——亲子游园会”活动。

活动在小区内设有四个寻宝场地,小朋友和父母一起找到寻宝场地,并根据游戏规则完成游戏就可以到一朵小红花。四个游戏都完成以后回到主场地完成老师教的舞蹈,获得相应的奖励。

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家长和孩子共同享受了快乐时光,真切地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也让孩子们度过愉快而有意义的一天。 

东华街道




7月13日下午,东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召开协调会,协调浙江宝业承建大经街绿地中山公馆2号地块石材幕墙工程拖欠农民工工资事宜,浙江宝业负责人与工人签订协议书,现场支付7万余元工人工资,保障辖区农民工合法权益。

彭后街道




  7月13日,彭后街道组织各社区独生子女失独家庭和独生子女伤残家庭,到石家庄市中医院进行健康体检。活动共计2天,涉及体检人员共计70余位。此次活动给辖区内特服家庭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得到广大特服家庭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桥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