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提升,西里街道全方位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工作!
发表时间:2020-06-15 09:00:42来源:西里街道

近期,全国文明城创建复检及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进入关键节点,西里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多措并举,全方位、立体化推进两个创建工作。

01


靠前安排布置,压实目标责任

6月4日、6月8日西里街道先后两次召开专题推进会,明确党政一把亲自抓、包居领导分片抓、社区书记具体抓,网格员落实抓的创建工作责任制,每周发布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重点问题清单,实现重点问题日清周结,日常工作分解任务,集中力量重点整治,全面巩固创建成效。


02


上下协调联动,迅速进入状态

街道及社区按照安排部署,快速反应,全员上阵,深入开展多样式自查整改行动,清扫保洁北杜城角社区垃圾12方,清理时光街、城角街等重点部位占道经营120处,粉刷、清理400平米的小广告。


03


发挥党建优势,营造浓厚氛围

6月10日,街道借力社区社会组织孵化,在城角庄社区开展两个创建大型宣传活动,为全力推进创建工作营造了浓厚氛围。


04


充分引导调动,形成创建合力

街道针对文明城和卫生城创建工作特点,分类制作各类明白纸10余种2000余份,全覆盖分发至辖区各小区、企事业单位、商超市场、酒店宾馆、餐饮饭店等单位,全员发动,做到店店知创建、户户明创建。


05


紧盯专项整治,精准发力提升

街道将文明城、卫生城创建工作与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复学复课相结合,以“六大专项整治”为抓手,进行精准提升。集中约谈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对北杜小学周边、槐安路等部位的共享单车进行了为期两周的集中整治,效果明显。

责任编辑:桥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