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全域创卫攻坚再深入
发表时间:2020-06-11 10:39:27来源:区市监局

2020年是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关键之年,为进一步深化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根据市、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安排部署,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奋发有为的干劲,攻坚克难的勇气,开展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集中整治行动,推进全域创卫工作攻坚再深入。

安排部署,再鼓干劲

组织全体中层召开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攻坚推进会,对创卫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细化,细化标准、细化网格、细化责任,会议要求在创卫工作初见成效的基础上,坚持全域创卫,重点突出,高标准创建食品“三小”行业示范街和星级农贸市场,以点带面,一条街一条街整治,一个区域一个区域达标,一个市场一个市场提升,同时打造高标准各类型食品经营单位的点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确保食品生产、销售、餐饮各环节食品质量安全水平得到提高,进一步提升桥西区卫生创建整体工作水平,做到规范创卫、精准创卫、科学创卫,举全局之力,合力攻坚,一抓到底,确保食品经营者干干净净、规范有序经营,确保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取得圆满成功。

对标培训,营造氛围

按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要求,对监管人员和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了创卫达标培训,细化工作标准,印制发放指导手册5000册、明白纸20000张,明确自身创卫任务,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不断提升食品经营单位对创卫工作的知晓率,为创卫达标提供有力保障。 

集中攻坚,重点整治

大力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结合国家暗访发现的问题,狠抓整改落实,逐项攻坚,在日常高频次巡查的基础上,针对重点地段、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开展错时错峰巡查,重点针对“三防”设施不到位、灭蝇灯悬挂不规范、无证照问题、垃圾桶未加盖、地漏不规范等问题,提升精细化监管水平。对重点难点单位采取任务倒逼、责任倒追、销号管理等手段,按照网格化监管将问题分解明确到区域、明确到点位,将创卫责任压实到责任人,形成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的创卫网格,倒排期限,确保按照创卫时间节点圆满完成任务。创卫攻坚行动开始至今,共出动执法人员2600余人次,规范整治提升1200余户

责任编辑:桥西文明办